资本累积模型

健康

将作息计划想象成为一个不断完善的版本。习惯写日记应该是一种能力,而写出来的日记则是一种资料。健康之重要不必多言,但是很多时候都做不到,或者说理解的不透彻。

能力

  • 软件精学计划:好的工具,每个方面只需要掌握一个就可以了。
  • 编程类,如VS;工具类,如PS;分析类,如SPSS,
  • 语言精学计划:C++,VBA
  • 能力列表:想学的能力,比如游泳,素描等。

知识

  • 读万卷书——书目泛读计划
  • 读万卷书——书目精读计划
  • 书籍背诵
  • 课程体系

资料

比如所写的文章,所做的软件等。其存放方式参照了另一个说明电子资源管理方式的文档。

经历

比如特别想做的一些事情,想拥有的体验等。当然人生主要就是体验,放在资本累积模型中的内容,目的只是为了活下来,而不涉及到如何快乐,安宁,那是撷梦园要管的事。

人脉

其实人脉挺重要的,在现在,甚至比经历/资料/知识还有用。排放在哪,因在个人心中的位置而定。

财物

财物皆身外之物。但或者多少需要点皮囊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其实没有严格的重要不重要,因量而定。7者之间大部分是可以相互转化,少部分是不可逆转的。不可逆转的需要更细心的呵护。比如健康。财物可从其余六个方面转化而来,所以…。以此类推。把个人的东西都去掉了,只把框架保留,请看官自行填充。

Tagged with: ,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