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开IXWebhosting,使用Vultr

因为忙碌,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折腾博客。自前年将博客停驻 IXWebhosting 以来,便很少再关注 VPS 相关的内容。当时了解的博客托管方案大约有4类: 1. 国内的云主机,比如aliyun,需要备案,贵一些 2. 国外的云主机,比如DigitalOcean,响应慢 3. 国外的虚拟主机,比如IXWebhosting,性能差,网速慢 4. 香港的虚拟主机,较贵

因为始终没有找到满足条件的托管方案:不需要备案、响应快、网速快、性价比高,IXWebhosting 算是一个无奈的选择。但多多少少支撑我的博客度过了这两年,4百多块钱,管3年。提供2个独立IP,不限域名数量,不限网站数量,不限存储容量,虚拟主机做到这一步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。

ixwebhosting control panel.
IXWebhosting控制面板

可以从上图看到 IXWebhosting 提供的丰富的管理功能。我用它架设了多个站点及子站点。添加新的站点时,配置的容易程度远远好过搭建 LAMP。我也曾用它结合 StartSLL 来实现 https 功能。基本上 web 服务器应该具备的常用功能,都可以在面板上或者搜索得到。并且遇到了一些问题时,可以很快地找到客服,有效地解决问题。几百块钱就能拥有专业的客服帮助自己解决问题,我认为是十分合算的,在这一点上我也十分感激 IXWebhosting。而导致我越来越想换掉它的原因,无非是逐渐积累起来的不便。而这些不便主要来自 IXWebhosting 的问题:性能差,网速慢。静态页面的渲染尚可,然而对于使用了数据库的网站,打开就比较慢了。另外,IXWebhosting 的服务器在美国,仅 ping 值就400+ms,所以网站的打开速度十分慢。性能差+网速慢,网站的使用体验自然是极差。进入博客的管理后台,迟迟刷不出来。此外,打包备份是服务器的刚需,然而在后台压缩稍微大一点的文件,都会失败。所以每当需要打包备份的时候,我都不得不寻找客服帮助;打包之后压缩文件的下载也十分慢,每秒几十k的样子。

这些关键问题上的不足,不断加强我替换掉 IXWebhosing 的意愿。直到前几日网站似乎除了一些问题,Google 搜索会提示网站会导向恶意应用,PR 也降低到了零。我于是决定再次寻找替代品。2年前令我犹豫不决的替代品是 DigitalOcean。然而之所以没有选择它,大约有2个原因:DigitalOcean 服务器在国外,ping 值很高,2,3百的样子;DigitalOcean 的最低配内存是 512M,当运行稍大一些的网站的时候,Web 服务容易死掉,而1G内存稍显昂贵。在重新审视 DigitalOcean 的时候,我发现了它的替代品 —— Vultr。Vultr 除了具备 DigitalOcean 的优点之外,还解决了我上面提到的2个问题:Vultr 有日本的主机,ping 值在100左右,上下行网速都很快,甚至有人拿来做代理看视频了;Vultr 最低配的内存是 768M,可以很顺畅地跑起一个博客站点。我几乎h犹豫毫不地选择了 Vultr,并且在没意外的情况下,网站托管服务便扎根在这里。

这几天搭建了 Vultr 上的服务器,遇到的问题基本都解决了。现在博客运行其上,速度及体验已非昔日可比。唯一发现的问题时,网站的响应速度不是特别稳定,反应会在某些时候变慢。不过这已不算是主要矛盾了。加之添加上了 Let’s Encrypt 的证书服务,博客也显得正规了很多。

网络上的日子,大约会因此过得更好一些吧。

Tagged with: , , , , ,

6 条关于 “离开IXWebhosting,使用Vultr”的评论

  1. 然而2年后最后因为日本节点的NTT线路频繁爆炸,最后博主还是切到Vultr洛杉矶节点去了(滑稽 建议楼主再加一个Cloudflare CDN嵌套,毕竟电信、联通和Cloudflare都有100G的Peer,高峰基本不会炸,也提高博客的稳定性,移动直接走香港Cloudflare速度更快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