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盘ISO学习

CD-R:    CD-Recordable,    一次性写入,剩余空间还可以追加;
CD-RW:    CD-ReWritable,    可重复擦写;
CD-ROM、CD-R、CD-RW有何不同?
一般光驱我们又称做「CD-ROM」,而最近常听到的「CD-R」和「CD-RW」则是可擦写光盘机。 CD-ROM光驱只能够读取光盘的资料,并不能将资料写入光盘。但是可擦写光盘机可以将资料写入光盘中,以专业一点的术语来说,就是将资料「刻录」到CD-R或CD-RW光盘上,由于一般光盘的容量大约在640MB,所以可以用来储存大量的资料。 那么,CD-R及CD-RW有什么不同?CD-R(CD Recordable)光盘只能写入一次资料,而CD-RW(CD Rewritable)光盘可以利用CD-RW光驱重复写入的动作,如果原先的资料不要,可以像磁盘一样,进行格式化之后,再刻录新的资料。这两种型式光盘,都可以在一般光驱上读取。

1997年日本先锋公司发布DVD-R,延续CD-R的标准
2001年荷兰飞利浦公司先后发布了+RW、+R格式
1999年第一款DVD-RW产品在日本出现,但直到2001年才在欧美上市
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,DVD-R光盘与DVD+R光盘的差距越来越小,简单而言,由于DVD-R光盘设计之初就是以影音娱乐为导向,因此在DVD影碟机上会显得兼容性更高
DVD+R与DVD-R相同,也属于一次性刻录标准规格
DVD-RW光盘的全称为Re-recordable DVD,而DVD+RW光盘的全称为DVD ReWritable,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,它们都代表着可重复擦写式DVD。
【重复记录与重复写似乎不太一样艾】
DVD-RAM的全称为DVD- Random Access Memory(DVD随机存储器),它是由松下、日立与东芝全球三家知名光存储公司所开发的。DVD-RAM所使用的技术源于松下自己的Phase-change Dual(双相变)光盘技术,同时结合了硬盘、MO磁光盘(Magnetic Optical:在80年代初研制开发,从1989年开始投入使用,它是传统的磁盘技术与现代的光学技术结合的产物)的部分存储技术,针对于数据存储应用而开发。

引导文件不是都一样的

【关于ISO文件制作的实验总结】

按照网上所说的,ISO文件分为可引导与不可引导之别。所以在用UltraISO打开一个文件的时候,需要首先检查一下文件是否是可以引导的,不可引导的一定是不可以做系统的,可以引导的也不一定能够做系统。
我们可以先将一个好的能够引导的ISO文件或者光盘加载到光驱里面,然后我们用UltraISO 从光盘中提取出引导文件,后缀为bif。
目前我是这么理解bif文件的,此文件问2进制文件,存放的信息是光盘的引导信息,比如指导光驱到哪里去读数据,类似于硬盘的MBR,而且有可能存放了光盘的文件系统信息。所以,对于不同的ISO文件,提取出来的bif文件一般是不同的,而且这样的bif文件不能互相使用,因为指向的第一个要读取的数据可能不一样。
然后就是如何制作引导光盘了。首先新建一个启动光盘映像,会要求添加一个bif文件(这个文件我们需要事先自己编辑好,至于怎么编辑,后文再讲。)然后讲数据添加进来,需要注意的是,对于不同的数据文件,bif文件应该是不一样的。
至于如何修改bif文件,网上的资料比较少,先不学习了。

不过后来测试到,XP的bif可以用到XP或者windows2000上面去,可能bif的结构比较类似

Tagged with: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