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写博的反思

这段时间也许是文章最为密集的一段时间,自我暴露最多的一段时间。在想《调音师》里的一段话,“这个社会的人,不是暴露狂就是偷窥狂”。我在想自己是不是,把自己这么多的东西都写出来了。我觉得应该不是,我只是在表达。再仔细想想,表达与暴露并无完全清晰的界限,表达是一个很泛的概念,用文字表达得好了,可称为作家;用声音表达得好了,可称为歌唱家;用图像表达得好了,自然也是画家;不一而足。

艺术定义的范围本就是与社会的接受程度紧密相关的。用裸露的身体表达,可以说是人体艺术,也可以说是色情艺术,也可以仅仅推之为暴露狂,我对此持中立态度。用赤裸的灵魂表达呢?毫不掩饰善恶,可以说是怀着赤子心,也可以简单地命名为:白痴。这个社会的白痴。

自己确实在朝着相反的方向走,以前是极为关注隐私的,甚至在我22岁之前,我没有朝互联网上发布过任何自己或者他人的照片。但是现在呢?也许觉得人生其实有更多的事情,闭门写自己的故事太累了。“开放”毕竟是自己一直欣赏的词语,正如开源一样。人生有更多值得坚守的东西,其重要性远远超过了这些琐事。而没有表达的人生,势必压抑成荒丘。

大约基于这些思考,便有了浮茗诗舍。这段时间事情很多,一边要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,一方面要为减轻强迫症状而学着放下。偶尔也会感觉到久违的Inner Peace,即使在身体不适的时候。将积压的东西释放掉,也许就可以进入另一种境界了。

关于雅安地震,似乎总要提点什么,即使与本文关联不大。期待有能力帮助他们的一天来临,而不仅仅是来自远方的内心里,一句无关痛痒的祝福。

Tagged with: , ,

1 条关于 “关于写博的反思”的评论

  1. 暴露思想,隐藏自己 生活中我们都有顺藤摸瓜的常识,假如一个人思想暴露了,循迹跟踪,产生思想的肉身还有什么藏的价值呢?世界是人文的世界,我们可以把精髓的思想暴露出来,交流,探讨,学习,又何苦要拼命隐藏肉身呢?思想与肉身是可以截然分离的么? http://songxiayue0421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51563252200881785625203/ 谁说的都不一定对吧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