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三月记

每一个开始,都是一个偶然事件;开始之后的日子,便成了必然事件。而这一篇,我想回顾开博客3个月来的一些感觉。刚刚才注意到时间,是啊,恰好三个月。

三个月来并没有比较稳定的写作频率,最长似乎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都没有写什么东西;而最短,则在一天内发了十几篇文章。当然,是收录的视频,一些比较喜欢的视频。所以就这么磕磕绊绊走着,一直想规律化,但一直没有规律化,我不知道这个目标是否能够达成。

定位。博客是在去年12月21号诞生的,22号发了第一篇博文。我应该对过去有一个交代,也应对未来有一个交代。内心的怨念需要找一个倾诉的渠道,尽管我不可能在博客上抱怨太多东西,但是有一个说话的地方,就足够了。

以前,很久以前,有过几个博客。第一个博客应该算是QQ空间吧,在里面写了很多东西,留下了太多的故事。故事太清晰的时候,便使人耽于往昔。人注定不能靠过去而活,于是多少次,将空间关闭,禁止使用QQ,这么断断续续地,虽然后来又开启了,又关闭了,开启了,关闭了,开开合合折腾多少次,但终究算有成效,我已经不再在意他们了。也许,只是因为过了那个阶段吧。空间的所有内容已经从上面删除,但是文章已被尘封。

第二个博客,应该是网易的。那时候形成了自己最初的世界体系,虽不甚完整,但某些思想行为已经开始固化下来了。网易博客,写了很多篇,依然也是心情随笔,偶尔也会粘几首诗上去,对了,在本博客的诗歌有,有几篇或许可以追溯到那个年代。网易博客圈子挺好的,很浓厚的博客文化,但是即使是写的很好的人,也有很多离开了。认识了一个博友,交往至今。一段故事有一段友情做结尾,也挺好的。网易博客,再见。

第三个博客,使用了我自己的域名。顶级域为info,买的时候二十多块钱,是我第一次为虚拟产品而消费。基本属于胡乱折腾,博客没有写几篇,但有两篇是大段地抒情,所谓大段的含义是,我会用整天的时间去凝聚哪些情感,最真的抒情,最准确地表达。那时候,也是陷落至最低谷的时候,没有能够说话的朋友,是的,没有。如果不站起来,有可能就永远站不起来了。走至今日算是幸运。域名维持着,见证了我世界观第二版的始末。人生的第一个域名,你,走好。

第四个博客,依然是网易,不过生存周期不过一个月。他是为我的小说残篇准备的。落叶沉枫,一往不复的青春,也许是终究写不出来的童话,还会继续么?

这么一数,这竟是第五个博客了。开博之前,只知道一定要有这么一个存在;没有想他会走到何处,没有想他会结识谁,只知道他一定要出现,为一个残破说不清的使命。exbye。ex,bye。ex是什么呢?代表过往还是终极,亦或者是体验?即使不为这些,它依然是在键盘上可以连接成平行四边形的五个字母,无论走了多远,终究还是会回到原点。忆客丝白,不堪回首月明中。

看过很多SEO的文章,也想过许多SEO的花招,但是,我发现博客最终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推广目的。所以我放弃了专题博客,我只想把他做成一个随笔集。想有什么,便有什么。行至何处,便活在何处。而专题博客当然也可能会有,不过目前时机尚未成熟。

便如此,是为记。

Tagged with: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