涅槃重生

世界末日平安度过,我只是想写点什么。这人生,有时候需要一个折点。在过去两三年的光阴里,我总在对这个折点千呼万唤。写了许多的诗,仿佛是给自己的超度的经文一遍又一遍。我虽我不可能永远这么下去,但是不能留给自己太少的时间去改变这一切。

那么,便从今日开始。慢慢地聚合几个人格。将尘封的故事表达出来,这是浮茗的使命,也正是我的生命。决定开始睁开眼睛去看待所有的事实,但是依然不失梦想,不做妥协。绝不。

为了准备这一场涅槃,准备了好久好久。前两日忙着注册域名,也因此联系了过往的同学。一部分忧伤,一部分坦然。我不会想到有些现实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,我曾以为有些感情是可以不变的,我们不是谁与谁的过客,我们曾有同样的过去,我们也会有相似的未来。

只是,我错了。才过半年,有些事情就消失得这么快。很少请求别人帮忙,于是促成了每一次请求,都是一种甄别,不仅是人情的甄别,更是自己内心的法则拿到现实中的验证——验证结果并不怎么好。

我决定不再逃避现实,不再逃避自己。我决定活在这一个星球之上,但是我依然不会妥协。万事万物的矛盾想着想着也就有了,但万事万物的矛盾想着想着也就没有了。请,闭上眼睛,去看清宇宙。放下双手,去感触心动。让肉体化作凡间的精灵,灵魂紧随着真理的身影

忆客丝白。回忆总是忧伤,忘掉过去,还是超出过去,我已经说不清楚,但根本用不着讲得清楚,因为我在这,就这,现在,此时此刻。

与以往的博客不同,我不会再告诉身边的人这一个域名,这些文字。但是我会比从前更加用心地去经营她。浮茗因沉枫而存在,沉枫因浮茗而升华。

想起来,我要曾经的感觉凝固到永恒不逝,历史的辙印不该风化成空白;

想起来,我要使灰烬重见天日,以其凝结的泪水,折射出最美丽的诗;

让我痛不欲生的事情在昨天,我活了下来;能使我倒下去的挫折在未来,不是现在。

向过去、向远方召唤了千遍万遍,而我此刻将从废墟中站起来,重获新生。

关于

浮茗诗舍主人

Tagged with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