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程桌面技术与软件辨析

VNC

VNC(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),以GPL发布的一款软件,跨平台,VNC系统由客户端,服务端和一个协议(RFB)组成。如果使用的话,需要安装客户端与服务器。

vnc viewer

在windows下使用vnc viewer远程连接Linux桌面,需要在Linux上安装vnc服务。界面如下:

224930988

xVNC

XVNC就是大家所熟悉的vnc或vncserver,是由RealVNC公司开发的开源版的VNC软件。

xrdp

xrdp,能够使用windows的远程桌面连接工具来连接Linux窗口,xrdp是一个软件,可以类比一下xWindow,需要安装VNC  Server。所以在Ubuntu上安装命令应该如下:

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sudo apt-get istall vnc4server tightvncserver

RDP

RDP(一种解释是:Remote Desktop Protocol,远程桌面协议。另一种解释是:Reliable Data Protocol,可靠数据协议)

rdesktop

rdesktop是linux下支持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的客户端程序,在linux系统下可通过它远程访问Windows桌面,支持多种版本。rdesktop是sourceforge下支持GPL协议的一个开源项目,采用RDP(Remote Desktop Protocol,远程桌面协议),几乎可以连接windows的所有版本

注:

在实际使用的时候,无而非windows与linux之间的互连,上面所言尚未涉及远程连接控制台。


参考链接: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VNC http://www.cnblogs.com/hiloves/archive/2010/05/20/1740094.html http://vbird.dic.ksu.edu.tw/linux_server/0310telnetssh_5.php http://www.douban.com/note/130605072/ http://nameyjj.blog.51cto.com/788669/582965 http://qimo601.iteye.com/blog/614660 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3552932.htm

Tagged with: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