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螺志(01)

我害怕黑夜,却又依恋黑夜,当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了纱窗的时候,我缓缓地点上了一根烟,麻木地打开电脑。现在8点钟,距今天结束还有8个小时,时间充足。我是一个程序员。

公司的网站挂掉了,老板让我查一查原因。我讨厌这事,讨厌在一堆毫无优雅可谈的代码中去寻找一只臭虫,进而讨厌此时的工作。一个月前我就打算离开了,可是我突然发现,有些想不起来,我是如何阴差阳错的选择了这家公司。

我有些轻微的健忘,很多时候脑海中充满了零碎的情感片段,只是想不起来这些情感究竟来自哪里。网站瘫痪源自一个事件的触发,循着代码我看到了一行醒目的判断语句,语句很生硬,显然不是开发网站的人所为,原因只有一个。文件大约是在两年前被修改的,看来两年前就被入侵了,我想,那时我还在学校。

这样的事情似乎才可以稍稍激起我的一点兴趣,我想起来大学那会儿我也比较喜欢干这样入侵的事,只不过现在要换一下角色,会一会这个hack网站的小毛孩。但是我很快发现,问题没有这么简单。瘫痪的触发来自一封邮件,邮件的正文只有一串数字,那是一个电话号码。不管我如何健忘,却永远无法忘掉的一串号码。

Tagged with:

1 条关于 “海螺志(01)”的评论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