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优秀插件推介

玩wordpress将近一年了,期间因需求种种而去寻找响应的插件,同功能的插件可能很多,比较期间差异多费精力。于今wordpress之事算是告一段落,故累积插件名目如下,以备查询,或供读者使用。
用来对网站进行SEO优化的,可以手动设置页面的metadata,title等内容。
网站流量分析的插件,使用google服务。
生成网站地图,我并不常用。
以上三者都是为wordpress添加相册所用,插件不好找,也不常用。
我安装了,但一直都没有手动备份成功,猜想是应为这个插件需要在服务器上访问国外的网站才行。
建立群组网站,当wordpress开启了mu之后,可以使用此插件,这样就能将主站点生成一个论坛形式的站点,同时具备各个子站点汇集推荐的功能,挺好的。而我的实验室网站就是用它来搭建的。此插件包含一个自己的主题。
与buddypress相同的是,两者都是wordpress官方重点特殊照顾的项目;不同的是,这个插件是将一个站点变成论坛的形式,即把一个单人博客变成一个论坛。当然,当开启了mu之后,也可以将站点群的子站点变成论坛的形式,这样一个站点群就可以有许多子论坛了,而这些子论坛可以使用的主题是独立的,用户名密码则可以通用。
由于wordpress默认使用的是php发送邮件的模块,而在windows环境下,服务器的邮件模块通常是没有开启的,所以也就导致了wordpress无法使用发送邮件的功能。以上两个插件就是针对这个问题而准备的。
开启多域名映射功能的插件。当一个wordpress网站开启了mu之后,其子站点有两种域名方式:site1.exbye.com或者exbye.com/site1。当然严格地说后者不能称作域名。如果我希望有另外一个独立域名指向子站点的话,就可以使用此模块。我们的产品设计暑期课程网站就是使用这个插件搭建的,这样看上去虽然是两个域名两个网站,却依然使用一套登陆系统,十分方便.
给wordpress增加支付的功能,其中WordPress支付宝Alipay|财付通Tenpay|贝宝PayPal集成插件的功能十分强大.
有时候wordpress上传附件的时候会出错,而出错的原因有可能是文件格式不支持.使用这个软件可以手动添加wordpress附件能够支持的格式.
以上两个插件都是为了wordpress的性能优化而产生的,前者是优化的数据库,后者是生成缓存页面,两个配合使用,性能的提高十分明显.不过在使用了Wp Super Cache之后,当写了一个新的文章之后,网站是不能及时更新的,需要手动删除老的缓存并且重新生成缓存。否则就只能等上一段时间网站才能反应过来。鱼与熊掌不可得兼。
这个插件也是用来备份的。比Google Drive插件的功能还要强大一些。
Tagged with: , , , , ,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