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生兽

因为偶然的原因接触了动画的第三集,就不再能放下了。后来发现土豆上有视频连载,而且在土豆热播动漫中次火影忍者居第二位,就正式关注起来,算是我追的第一部动漫。

寄生兽-土豆专辑封面
寄生兽-土豆专辑封面

观看地址:http://www.tudou.com/albumcover/ljWaEal7TxI.html
链接已失效,试看一个相关的影评吧:http://www.tudou.com/albumplay/ds7ztSdFOoY/IUWuGabGKvQ.html

从2014年10月初陆续播放到现在,只剩下最后的几集了。记的当时因为更新比较慢,就搜索了下,花了2个晚上的时间看完了。我是在动漫屋里看的。不过现在貌似因地区法规规定(不知道什么规定)被屏蔽了。当然你也可以搜索其他的资源来看。漫画的百科知识参看维基百科。原作漫画的话数与动漫的集数并不是对应的,原作16话,现在播出的动漫20集。百科中也有一些有趣的背景知识,比如动漫的24集名称都是以作家著作命名的,可见编剧功力。整体上漫画与动画剧情差异并不大,只是一些场景道具适应了现代社会,比如migi通过搜索来学习而不是翻书;人物形象特征也十分相似,只是动画人物少了一些恐怖的色彩;动画配音也很好,migi尖尖的萌萌的音腔使形象丰满了不少;很多人喜欢的加奈很漂亮,可惜不是女主;官方的女主还是可爱贤惠路线的。漫画作者岩明均,连载于90年代初。相关的衍生作品也很多,2014年还上映了一部电影,我未看。不过从搜索到的图片来看,似乎还是动画的形象更容易让人接受,其余的,要么狰狞,要么血腥,是稳当当的重口了。

据漫画附录介绍,作者是想借此引发对环境,对生命意义的思考。除去立意不谈,故事剧情也是极好的。只是在故事后半部分引向对环境的思考的时候,剧情过渡稍有唐突。整体上是难得的佳作,值得一看。

Tagged with: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