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App开发周边

Apple Application
Mac osx =(安装文件)=>dmg=(安装) => app文件夹
iPhone ios/ipsw=(安装文件)=>ipa=(安装)=>app文件夹

=> 本地提交证书申请,.csr文件有申请信息,本地存有私钥;提交之后,apple网站将申请封装成证书,并用apple的私钥对其进行签名认证。得到developer 或者 distribution 证书.
=> 对于Distribution 证书申请,提交发布证书申请,填写发布作者、产品的相关信息

=> 下载此证书安装,cer文件,则本地成为经apple认证过的开发机器,这样就可以开发并在支持的UUID设备上调试了。
=> 导出.p12文件,安装在其他电脑上,这样其他电脑就具备同样的功能了

=> 网页端添加支持的调试设备Device ID,Bundle ID;apple会将其包装在Provisioning Profile (后文简称PP) 中;Provisioning Profile 会包含对应的证书ID。将此文件下载安装到Xcode(或者OS?)中。

=> 用Xcode 创建Project,需要在Target中指定Provisioning Profile与 证书。

=> 真机环境编译阶段,先寻找Build Setting 中设置的Provisioning Profile,如果其中指定的Bundle ID列表包含Target中设置的BundleID,则继续;获取其中对应的证书,用证书中的私钥对App进行签名,并将PP 打包到APP中 ;安装时,获取真机的Device ID,查询是否存在于APP的PP列表里,如果没有,不可安装。否则可以安装运行。
=> 对于模拟器编译,应该是不使用PP的,但还不确定。
=> 对于需要发布的App Target,PP中指定的是Distribution 证书,设备列表应该也是所有的iOS设备吧。

==> 导出能在UUID设备上安装的ipa文件
-> product.app 应用 -> 拖放到iTunes中自动生成.ipa文件,安装到手机上就可以了。

安装此ipa文件的方法:app中包含支持的Device ID信息

对于越狱设备:安装方法类似,只不过在越狱设备中,app里包含的UUID信息不起作用。

Tagged with: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