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Server 2008在Win2008 上安装后无法启动

在安装完毕之后,安装失败。原来是服务没有启动。查看SQL server引擎服务,一直无法正常启动,后来发现是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没有安装成功。使用SQL Server安装包的修复功能,消耗时间大约2小时,依然只有数据库引擎无法修复。开始搜索各种资料。

先是以为升级包的问题。发现有.net3.5与.net4的包,后者在微软下载到之后会在线安装,没有问题。前者.net3.5下载一个2.83M的安装文件之后,安装会提示windows install 服务不可用,以为是其他安装程序造成的问题,但是重启计算机之后依然提示这个问题。原来windows Install也是安装包。去官网查找,有3.1与4.5,使用4.5,这是在微软官网给出的下载链接中,没有windows server 2008的包,随意下载了一个2003 的x64的包安装,似乎没有安装好。

不理他。且说安装.net3.5.后来在一篇博文中发现需要使用服务器管理器来安装此功能,打开并找到它,貌似弄好了。在这篇博文中,提到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安装sql server 2008 还要安装一个补丁SQLServer2008SP1-KB968369-x64-CHS.exe,下载之后安装。进行完毕之后,安装Sql server 2008。这样貌似就安装成功了。

附上述博文的内容:

在window server 2008 64位系统上安装sqlserver2008 的时候报的一个错误。
首先 sqlserver2008 要求 framework 3.5 ,在2003的时候,安装包自带framework 3.5 直接安装即可。
但是在 2008 上,2008 可以通过服务器管理器添加此项功能。
打开“服务器管理器” ,在“功能”选项中选择“添加功能”并在“添加功能向导”中选择“.NET Framework 3.5”复选框,添加所需的相关服务.

Tagged with: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