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us重装后无法登陆

问题从产生到解决是这样的,首先我将原有的kvbbs的数据库拷贝到数据库MysqlDB目录下,然后将原来的网站代码考到服务器的Kvbbs_discuz目录下,然后修改网站代码的config.inc.php代码,将14~16行附近的代码进行了修改,使之指向了当前的数据库以及使用当前的数据库服务器用户名密码。

这时候,网站是可以正常显示的,然而,在登陆的时候,既不提示用户名密码错误也无法登陆;也无法进行新用户的注册,网站没有反应,不提示注册成功和失败。

起先认为是文件权限的问题,以为数据库被设置了只读属性。查看数据库文件夹的属性,果然是只读的。但是无法将只读去掉,后来搜索发现,原来文件夹的只读属性与文件的只读属性是不一样的,简略说来,文件夹的只读属性是指文件夹经过的定制,比如显示为图片文件夹的样子。具体参见这里

问题不在这里,继续搜索答案。发现在配置文档config.inc.php的70行之后,还有另外一次用户名密码,数据库的设置,我将数据库设置为了db_kvbbs,然而设置之后,kvbbs便无法运行了,输入域名之后没有显示。所以将其改成了原来的值。

这时候,我对网站进行了完全的重装,发现在配置文档config.inc.php中,两个部分的“用户名密码,数据库”是一样的。我把老数据库拷贝过来,然后修改了config.inc.php中第一部分的数据库配置,运行网站,发现网站可以运行,可以注册,只是原来的用户名密码失效了,网站提示用户名密码错误。这时候我怀疑是因为重装系统之后,老数据库中存储的密码的哈希值已经改变了,所以进行了搜索“discuz 7.0 重装 密码”。发现这样一篇帖子,原来discuz网站的数据库不止一个,还有一个UC_Center的东西。回头看原来的数据库data目录,果然有一个数据库名字叫做ucenter_kvbbs,我将其转移到了现有的数据库data下,并在config.inc.php的第二部分进行了配置,运行,成功!

关于windows下文件夹只读属性的介绍,摘录在这里:

在Windows XP中,所有的文件夹都具有“只读”属性,取消只读属性后再次察看会发现依然是只读的,但是这不影响文件的使用。因为在Windows XP中,文件夹属性中的“只读”不再代表原来的字面含义:对于文件系统来说,文件夹的只读属性没有实际的意义。即使一个文件夹是只读的,你仍然可以在这个文件夹里创建.修改或删除文件Windows XP中文件夹“Read-Only”属性表示该文件夹是“定制”的。去掉“只读”属性会丢失该文件夹所有的“定制”信息,如图标.背景等。所以,Windows XP中不再提供用户界面来设置文件夹本身的只读属性。文件夹属性中“只读”的状态永远是第三态。当你在文件夹属性中选中或清除“只读”时,你设置的是这个目录下的文件的只读属性。

Tagged with: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