输入法全角半角的理解

英文键盘(即,)没有全角半角的区分,因为其内码采用的是ASCII码。所以句号标点是一个点。以搜狗输入法为例(谷歌输入法与之相似):

输入法模式:中文输入法模式 & 英文输入法模式

存储模式:全角 & 半角

标点模式: &

中文输入法模式中,默认的是半角输入,但是汉字采用的是两个字符,中文标点也是两个字符,字符集是GB(宽字符集)。如果输入英文或者英文标点,则采用ASCII储存。当调到全角时,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,中文标点还是英文标点,都是GB(宽字符集)。

英文输入法模式下,默认的也是半角。在此情形下输入自然是ASCII,无法调节到中文标点。当选用全角时,英文字符与标点是GB(宽字符集),此状态下调不到中文的标点。

简单地讲,英文输入模式下,全角使用宽字符存储,半角使用ASCII存储,只有点标点;中文输入模式下,全角使用宽字符存储,半角+点标点=ASCII存储,半角+圈标点=宽字符存储。

Tagged with: ,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