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联网资讯网站

从一年前开始陆续收集一些互联网的资讯网站,陆陆续续地已经收集将近20个了,经历了一个如饥似渴到吃腻了的过程,也就慢慢地冷淡了下来。

这些网站,包括但不限于:伯乐在线,36kr,雷锋网,译言,鲜果,外刊评论,那些事,cnbeta,但渐渐地开始远离。当我不断地反问自己,究竟能从这些资讯里面看到什么的时候,我开始发现我获得更多的,我竟然回答不出。这些东西真是我所需要的?信息,知识,智慧,他们究竟能达到哪一个层次?

所以后来,在收藏夹里多出了一个目录,叫做气数已尽。我把他们拉了进去,从此便不再关注。常看的资讯中,只剩下月光,虎嗅等寥寥几个网站,但即使是这几个,也渐渐失去了耐心。

月光做的挺成功的,但是相比从前,如今的高质量的文章很少出现了。作者本身写的文章已经很少了,大部分是投稿,投稿文章质量佳者不多,还有一些有广告或者无病呻吟之嫌;而虎嗅,半年前接触,当时的文章还挺好的,但现在,也渐渐觉得质量越来越差,唯一有点参考价值的,只是题目。我决定把他们也扔进“气数已尽”了。

不是抱怨,只是反思,言中不尽。

Tagged with: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