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us Notes 笔记

Notes中的用户和服务器名字在整个公司中是唯一的;
采用层次结构的命名体系;
[人名]/[地区]/[公司名]
[服务器名]/[地区]/[公司名]
Windows Service和regular application的区别:
前者系统启动时总是将Domino作为服务器程序启动
后者代表”将来不再设置”
每个用户必须有用户标识符才能访问Notes服务器,每个服务器必须有服务器标识符才能够访问其他Notes服务器。

用户标识符包含以下信息:
1.标识符所有者姓名,Notes许可证编号以及Notes标识符类型
2.验证字(用来访问能识别验证者身份的服务器)
3.标识符所有者的公钥与私钥

执行控制列表ECL
Notes数据库就是包含多个文档的单个文件.nsf或者ntf
存取本地数据库时,不受ACL的限制,因为任何用户对于本地数据库的存取权限都是管理者
属于同一个名称树的服务器和用户可以相互通信;属于不同名称树的服务器和用户需要交叉验证字才能相互通信。

验证者标识符
属于同一个名称树的服务器和用户可以相互通信;属于不同名称树的服务器和用户需要交叉验证字才能相互通信。
每次创建验证者标识符时,Domino 会创建验证者标识符文件和“验证者”文档。标识符文件中包含用于注册服务器和用户的标识符。“验证者”文档作为验证者标识符的记录,除其他内容之外,还存储验证者标识符的层次名称、发布此验证者标识符的验证者标识符的名称、以及与此验证者标识符相关的验证字名称。

Domino 网络域是共享同一 Domino 目录的一组 Domino 服务器。作为 Domino 服务器在网络域中的控制和管理中心,除了其他文档,Domino 目录中还包含每台服务器的“服务器”文档和每个 Notes 用户的“个人”文档。

使用 Domino 服务器分区,可以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 Domino 服务器的多个实例。
在安装和设置附加服务器之前,首先必须注册这些服务器。事实上,注册服务器就是向系统中添加服务器的过程。
注册服务器时,Domino 将执行下列操作:
创建新服务器的服务器标识符,并使用验证者标识符对其进行验证
在 Domino 目录中创建新服务器的“服务器”文档
加密服务器标识符并将其附加到“服务器”文档中,然后将此标识符保存到磁盘或服务器上的文件中
向 Domino 目录的 LocalDomainServers 群组中添加该服务器的名称
在验证日志 (CERTLOG.NSF) 中为新服务器创建条目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一年半前实习的时候学习的,还去图书馆中借了好几本书拿来研究。以为多学的东西也是好的,但一段时间不用,发现忘得差不多了;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怎么接触了吧。现在看着这些东西,仿佛隔了很久的岁月;那时的我,多么不务正业啊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Tagged with: , , ,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